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十六周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主题诚信为本  温书迎考

时间2019.12.16-2019.12.22

目的:期末临近,为提高同学们的温书迎考意识,及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特召开此次主题班会,让学生平常的学习、生活中感悟诚信、践行诚信。使学生提高对自身或他人的行为及社会现象的诚信度”的评判能力,懂得诚实守信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落实在日常生活实践中

主要内容:

1.班主任阐释“诚信的含义,使学生理诚信对于学生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

2.国家有关“考试诚信”的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明确,在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3.反省自身行为。如学生考试作弊、作业抄袭、编造各种请假理由等行为。

4、提高学生对期末考试重要性的认识。

主要措施:

1.班级成立学习互帮小组,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2.强化学业水平测试的重要性认识

3.班主任准备“诚信”相关视频材料,使学生加深认识。

4.班主任强调做好复习,温书迎考,在考试中遵守考场规则,本着诚信原则,如实作答。重申在考试中作弊或违反考场纪律者,依据校规校纪,给予相应处分。

5.强化学业水平测试的重要性认识。

6.对于考试违纪作弊者的处理信息将记入本人考试诚信档案。

7. 班级营造良好的诚信应考氛围,加强对考生的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