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四周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主题重视学业水平测试考试  温书迎考

时间2020.6.15-2020.6.21

目的:期末考试、学业水平测试考试临近之际,特召开此次主题班会,以期引起学生对“学业水平测试考试”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做好期末考试和学业水平测试考试的复习工作,并树立诚信考试的意识,在平常生活中要做到诚信发现诚信感悟诚信体验诚信。使学生提高对自身或他人的行为及社会现象的诚信度”的评判能力,懂得诚实守信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落实在日常生活实践中

 

主要内容:

1.学业水平测试考试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

2.遵守国家有关“考试诚信”的法律法规

3.反省自身行为。如学生考试作弊、作业抄袭、编造各种请假理由等行为。

4、班主任阐释“诚信的含义,使学生理诚信对于学生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

 

主要措施:

1.班级成立学习互帮小组,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2.强化学业水平测试的重要性认识(对升学、对领取毕业证)。

3.分析2017级学业水平测试考试情况。

4.强调学业水平测试考试的主要事项。

5.班主任准备“诚信”相关视频材料,使学生加深认识。

6.班主任强调做好复习,温书迎考,在考试中遵守考场规则,本着诚信原则,如实作答。重申在考试中作弊或违反考场纪律者,依据校规校纪,给予相应处分。

7.对于考试违纪作弊者的处理信息将记入本人考试诚信档案。

8. 多种宣传方式:通过展板、横幅、宣传栏、黑板报、电子屏、宣传材料等营造良好的诚信应考氛围,加强对考生的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