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 建 经 济 学 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2020年暑假)

发布时间:2020-07-10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各位家长:

你们好!本学期处在特殊的疫情期间,在家长们积极配合及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都能顺利进行,学校平安稳定。在此,让我们对各位家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2020年暑假将至,为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工作安排

根据国家暑假放假精神,结合学校实际,避开乘车高峰,方便学生出行,现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活动内容

6月21日下午

17级五年专、19级所有学生考试结束离校

7月10日下午

18级学生考试结束离校

开学时间待定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开学时间将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待确定后,由班主任统一通知。

二、敬请家长配合,做好暑假期间以下相关安全工作:

(一)疫情防控常态化。1、在家注意疫情防控防护,作好个人卫生习惯,不聚集、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2、继续实行每日汇报制度,如有异常状况,及时告知班主任。3、尽量不出省不出国旅游,如有外出,请及时向班主任报备。4、积极配合国家、当地政府及学校的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二)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长监督教育学生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作到“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况下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不熟悉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

(三)加强安全教育,防止意外事故发生。1、在放假期间要做好子女的交通安全、防火、防电、防抢、防盗等方面教育。2、注意饮食卫生和防疫防病,不要在无证经营的地方随便购买零食,特别是防范夏季肠道传染病和中东呼吸综合征。3、教育子女不要进入游戏机室、网吧等营业性或者不利子女成长的场所,谨防网络诈骗,不上网与陌生人聊天,不单独与网上认识的人会面,不轻信网络中奖、购物等“网络陷阱”,不浏览不合法、不健康的网站;4、严守交通规则,严禁乘坐无证车辆或超载车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文明交通行为。5、天气逐渐变热,溺水又进入高发季,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强对子女的教育和管理,注意防御自然灾害,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四)教育子女遵纪守法,严禁子女参与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严禁参与非法集会、非法宗教传教活动。

(五)引导子女遵守社会公德,加强感恩教育,自觉为社区邻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孝敬父母、注意节俭,珍惜劳动成果;教育子女学做家务,重视培养子女诚实、守信、尊老、勤劳等传统美德,培养自强自立的能力。

最后,借此机会,我校领导携全体教师诚挚地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并祝愿学生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福建经济学校学生科  校安办

2020年7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