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于行,耕读于心—福建经济学校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20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2月16日,在郑长青校长的带领下,王养生副校长、教务科陈晓峰科长、学生科黄鑫科长及陈玉清老师一行再次来到福建飞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并洽谈相关共建事宜。

现场考察.jpg

会议上,飞思农庄创始人陈丽女士、陈琳女士等企业方代表参加了会谈。企业方卓金香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该公司是拥有1000余亩的农业产地,以农业物联网技术为支撑,致力于打造一座现代化都市智慧型的高端生态农庄,是“福建省劳动教育基地”。企业方重点阐述了自身在开展各大中小学校劳动教育方面的经验优势:依托农业产地平台,根据季节变化,开展不同主题的劳动理论与劳动实践相结合的教育,具体包括课程主题、课程目标、内容和流程、作业与记录、课程评价及课程资源包,做到“一人一档案,一次一记录,一课一评价”等。

公司介绍.jpg

公司介绍

之后,双方就 “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教学实践基地”的共建模式、时间安排、主题教育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确定了合作方式,达成了以下共建意向:一是融合我校劳动值周传统,进一步创新劳动教育模式,将校内日常生活劳动与校外劳动教育基地的主题劳动相结合,开展全校学生常态化劳动教育;二是将劳动教育纳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教学设计,将休闲农业、电子商务等专业的课堂转移到教学实践基地,深入农场开展实践性教学,在实景化专业教学环境中渗透劳动教育、思政教育;三是寻求我校“金牛”校园文化、飞思农庄耕读传承文化及供销系统产业文化三者的有机融合的有效途径。

最后,在飞思农庄,我校郑长青校长与创始人陈丽女士就“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教学实践基地”举行了签约揭牌仪式。双方与会人员参加了仪式。校企双方表示通过共建基地平台的搭建,将进一步创新劳动教育模式、搭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教学平台,有利于我校提升立德树人品牌建设,双方优势互补,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签约.jpg

互换合同.jpg

揭牌1.jpg

揭牌仪式

牌子.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