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省直学校学生经典诵读比在我校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21作者:团委来源:

为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强大力量。在举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刻,由福建省直机关工委、省直团工委主办,省直机关第八团建学校片承办,共青团福建经济学校委员会、共青团福建工贸学校委员会承办的第五届省直学校学生经典诵读比赛在我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17所大中专院校,35支参赛队伍以改革开放结硕果,继往开来勇争先为主题,分为高职组与中职组进行分项分类竞赛。

经过第一轮现场展示、评议的环节,共有十支队伍进入当晚的汇演环节。比赛中,选手们或慷慨激昂,用满怀的激情抒发对祖国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的敬意。或内敛沉稳,用如春风般的细语表达献身新时代,青春勇当担的新青年志向。或许我们没有目睹重庆那些年的硝烟,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的同学们用《请铭记,雾重庆》带我们找寻山水间重庆的记忆。或许我们青春已不再光亮如初,福建经济学校的同学们用《闪耀吧,青春的火光》让我们重燃岁月的激情。日益强大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情不自禁地感叹,《党啊,我为您歌唱》,这歌声的主题是《春风,拽着人们奔跑》,是《可爱的中国》,是《春风里的中国》!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