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家园清洁”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8-03-06作者:校团委来源: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福建经济学校与国光社区进行了文明共建活动----家园清洁活动。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日服务。

35日的上午,在福建经济学校团委老师和国光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和30多名的青年志愿者们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带上一次性手套,手拿垃圾袋,有的拾树叶,有的捡垃圾,细心的志愿们不放过每一个角落。香烟头、餐巾纸、废电池、包装盒应有尽有,志愿们一边捡拾,一边互相议论,垃圾乱扔真不文明。而且志愿者们在拾捡白色垃圾的同时不忘向路边的行人,小朋友们宣传不要乱扔垃圾,让地球变得更美。近半小时的清洁活动使得永辉超市的广场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志愿者服务就是雷锋精神的发扬光大。作为一名志愿者能为家园的清洁出力,大家的心中都是暖洋洋的。周边路过的居民,行人不时驻足观看,窃窃私语,感慨良好社会风气的回暖。确实,如果人人都能行动起来,自觉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树立志愿服务的精神;如果每个志愿者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体会到志愿者真正的含义,并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相信我们的生存环境将更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将更美。

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你我的爱心去关注周边环境,用彼此的热情传播环保理念,为创建一个干净、文明、健康、温馨、和谐的家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