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团工第三轮下基层调研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7作者:团委来源:

     927日上午,我校如期迎来省直团工委第三轮下基层调研督导组检查指导工作。本次督导小组成员以公安厅专职团委书记毛一根为组长,成员包括福清核电集团机关团委书记陈子龙,福建省体育局机关团委书记许良福以及福建省邮电学校团委书记李丹江。

郑长青校长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欢迎督导组的到来,在发言中他指出,共青团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学校工作重要的一个环节,学校历来重视共青团工作的开展和延续。衷心希望本次督导能促进校团委工作的良性开展,为学校建设再添新的贡献。

会上,团委书记江明磊向督导小组做了2018年团委工作自查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详细、如实地剖析了2018年校团委在从严治团、引领团员青年思想动态等方向所做的努力。近一年来,校团委以青年大学习为核心,主抓政治学习不放松,利用传统纸质媒体、网络新媒体、广播电台等多种多样的学习形式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进步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耀眼出奋斗的光芒。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校园,服务师生,走出校门,覆盖社区,回馈社会;以夯实基础为要务,不断推进团的自身建设,20185月,依照相关章程规定进行民主换届,选举产生共青团福建经济学校第十八届委员会;以培树先进典型为抓手,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在全校班长、团支书中推行量化考核,提升基层团干们的工作活力与热情。以正视不足与困难为契机,全面推进校团委各项工作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本着求务实,讲奉献,理思路、重实效的工作原则,为我校共青团工作再创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添砖加瓦。

自查报告得到了督导小组的肯定和赞同。毛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福建经济学校团委是一个富有战斗力的群体,在省直学校中拥有良好的口碑。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校团委踏实、认真地推进共青团工作,切实地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工作中不断创新,不断摸索适合中职学生特性的工作方法,值得在所有省直学校中推广。同时,他也希望福建经济学校团委能再接再厉,继续狠抓政治学习,以青年大学习为核心和重点,为广大青年提供成长成才的平台,再创佳绩。

督导小组的指导与精神传达及时地为今后校团委指明了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校团委一直在努力的路上!

 

IMG_4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