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爱国和奉献精神,致敬中国航天追梦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作者:团委来源:

 2019428日,福建经济学校“传承爱国和奉献精神,致敬中国航天追梦人”主题团日活动在省科技馆(航天馆)展开。此次活动特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火箭系统原总指挥黄春平作报告。        

在报告会上,总指挥黄春平从当今世界形势及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史出发,分析了人类社会发展航天事业的必然性,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技术匮乏到自主创新的艰难发展过程以及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并强调了自主创新的重要性。总指挥黄春平表示,青少年是中国航天发展的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希望能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航天知识,激发同学们热爱科学,热爱航天的激情,让"航天"的种子在同学们心里生根发芽,将来为中国的航天事业贡献力量。会后,《中国新闻网》以青少年对我国航天发展有什么看法对我校学生进行了采访。

此次报告会是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拓宽学生航空航天的知识视野和培养学生热爱航空航天事业的兴趣。近距离了解、感受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变迁和一代代航天人扎根大漠、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

 据悉,2019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是福建经济学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致敬,中国航天人!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