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文明先行-----福建经济学校“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作者:团委来源: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每年都会在世界环境日举办活动来鼓励全球范围内的环保意识和行动。今年我国“世界环境日”的宣传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以此为契机,为加强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进一步推进"校园7s"及“垃圾不落地”相关部署工作,今日,“垃圾分类  文明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在主教学楼拉开序幕。   

当日上午,在福建经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的带领下,全体校党委委员,部分中层干部、专职教师、班主任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老师、同学们纷纷提笔留言,为做好校园垃圾分类工作留祝福、寄希望、定决心。学生干部代表宣读了福建经济学校《"垃圾分类  文明先行”积极推动校园垃圾分类倡议书》,随后,郑校长对在场的学生代表提出了殷切的要求和期盼,鼓励同学们响应上级号召,全力配合学校顺利完成垃圾分类相关工作。

自本学期开始,为扎实有效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学校便开始严格推行一系列垃圾分类制度 ,在校园中处处可以见到垃圾分类宣传标语的影子,人人争做志愿者,为美丽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团委劳动部正在检查班级中午用餐垃圾分类的情况。班级学生正在将统一送餐的午餐厨余垃圾和垃圾进行垃圾分类。根据福州市垃圾分类细则和学校垃圾分类的具体情况,学校现行的垃圾分类分成三大类:厨余垃圾、餐盒垃圾和其他垃圾。根据垃圾分类的种类,学校新建设垃圾分类集中分类点,分时段进行垃圾投放及分类。团委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学生会各部门志愿者正在指导和督促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工作,自垃圾分类定点、定时投放以来,绝大部分同学都能准时、准点的完成垃圾分类的工作,人人都是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团委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制作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问卷调查,对同学们的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的情况进行了调研,通过调研,调整和改善工作的方式方法。为营造校园良好环境,提供良好学生生活氛围创造了坚实基础。新学期的第一期黑板报也以“垃圾分类青春先行”为题,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精神传达给各个班级,为学生养成“垃圾不落地”和垃圾主动分类投放良好习惯培育了精神土壤。在全球疫情尚未完全消退的特殊背景下,我们迎来了2020世界环境日。如同应对新冠疫情一样,污染面前同样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作为一名在校的学生,我们需要行动起来。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