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第一学期新发展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青春心向党,奋进十四五”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0作者: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福建经济学校团委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青春心向党,奋进十四五”主题团日活动。学生干部代表、各班团支部书记以及本次新入团同学参加了本次仪式。

QQ图片20210110153248.jpg

活动由校团委陈颖老师主持,在齐声高唱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黄惠贞老师首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来自各年级的新发展团员们经过了团课学习、入团考试、组织考察等层层筛选,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随后,各班团支部书记为新发展团员逐一佩戴团徽。

18级园林大专班连明和代表老团员带领新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QQ图片20210110153624.jpg

19级建筑大专一班陈铭代表新团员发言表示:我们将永远铭记自己所立下的誓言,继承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力争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和德才兼备的人才,肩负起建设祖国、造福人民、推动时代前进的重任,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苏诗骏寄语新团员,希望青年团员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树立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够早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担当起共青团员的使命。

QQ图片20210110153237.jpg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校歌中结束。它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新身份的仪式感,更是校团委一贯重视思想引领、服务青年的工作体现。牢固贯彻立德树人主线,高度重视青年政治思想教育,力求工作创新,为“十四五”建设发展培育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