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心向党•阅读强国│校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8作者: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切实推进“书香校园”品牌建设,着力提升团委会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弘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学党史、守初心、悟思想”的良好风尚,12月25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团委会学生干部骨干赴三山人文纪念园仰星堂参加“故城 故人 故事”悦读分享会暨“青心向党•阅读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青心向党·阅读强国1.JPG

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学生干部们聆听了主讲人曾建梅老师的现场分享,建梅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出发点,以乡愁、漂泊感为引,谈到自己只身一人来到福州,回不到故乡,如何安放自己的内心,如何和自己的内心和解,最终谈到创作的源头其实不止福州的山水园林,更多的是有温度的人。中国群众文化学会会员施昌寿、浮草诗社社长陈俊杰和晋安区雏鹰党史宣讲队小队员也进行了分享。随后,曾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互动,将自己在创作中所思所想分享给同学们,勉励同学们要保留好奇心,善于发现和总结,最后向同学们赠送了签名书籍。

青心向党·阅读强国2.JPG

曾建梅老师做分享

青心向党·阅读强国3.JPG

阅读现场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和增强了同学们阅读的意识,也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写作创作课。学生干部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坚定前进信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