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19作者: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年来,学校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断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青年学生的整体素质,结合中职学生的发展特点和中职学校的实际,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各项活动中发挥主力军作用。2021年,校团委成为省团干名师工作室试点单位,成为2021年度福建省唯一入选的中职学校。三年来,校团委有效开展“青年大学习”“红五月”等专项行动,先后承办团中央“中国好网民”分享会、省级大赛及晚会等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亮点多,成立“福道”志愿者站,多次承担全国青运会、省级表彰会志愿服务,品牌效应显著。1997年成立校级“济困助学金”,26年发放近百万元,帮扶3000余人次。疫情期间,团结一致,积极抗疫,创作抗疫文艺作品近200个,募款物5万余元。积极组队参加全国、福建省大中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职业技能大赛,多次夺冠,其他奖项颇多。近三年来,共获得福建省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银奖9个,铜奖5个。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二、三等奖6个,福建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17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14个,优秀奖4个。

2019年7月红色传承研学活动_副本_.jpg

2019年7月红色传承研学活动

2020年11月“青年大学习”系列讲座之一_.jpg

2020年11月“青年大学习”系列讲座之一

2020年11月承办团中央“中国好网民”故事分享会.jpg

2020年11月承办团中央“中国好网民”故事分享会

学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活动导向,校团委凝聚校园正能量,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青年成材成长的需求,以青年工作为核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组织工作,为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做出积极贡献。

2021年4月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志愿服务.JPG

2021年4月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志愿服务

2021年6月校济困助学金发放仪式_.jpg

2021年6月校济困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1年12月承办文化艺术节暨元旦晚会_.jpg

2021年12月承办文化艺术节暨元旦晚会

2021年12月全国道德模范、福建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志愿者服务.jpg

2021年12月全国道德模范、福建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志愿者服务

据悉,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评选面向全国各地方、企事业单位、农村、学校等基层团组织开展,获奖单位须在政治能力好、组织基础好、班子建设好、作用发挥好的基层团组织中通过省级推荐、全国评审等方式产生,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这也是我校继2004年以后,再次获此殊荣。

共青团中央表彰文件.jpg

此次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对校团委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是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激励与鼓舞。校团委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实推进工作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为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