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安全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4作者:来源:

为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效提高在校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全力预防和遏制校园欺凌事件和违法犯罪,我校特地邀请学校法制辅导员、洪山派出所民警潘开峰同志,来校开展法制教育讲座活动。

2.jpg

法制教育讲座上,潘警官结合当前发生在身边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欺凌、暴力安全事件,从青少年违法犯罪,特别是校园欺凌的表现特点、主要原因、预防和矫正等方面进行授课,并讲述了当遭受不法侵害时如何采取有效的方法自我保护等知识

3.jpg

6.jpg

1.jpg

潘警官还对校园贷、消防、交通安全等方面,通过视频资料,现场教学,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教会了如何让防止诈骗行为,防抢劫的常识,以及防火等知识。

兰享华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同学务必提高安全意识,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文明的学生。

6.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