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总结暨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0作者:来源:

  根据省社安全工作会议的要求,2021119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安全工作总结暨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安全管理办主任左强同志主持

1.jpg

 会上,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兰享华副校长首先就学校2020年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从“科学积极防控新冠疫情,做好返校复课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新一轮“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和治理,落实清单管理制度、新建完善校园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护校安园能力、高度重视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认真做好节假日及日常值班工作”六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就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了说明,从“继续开展好各类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梳理和规范学校安全工作体系,将安全工作标准化和系统化,提高学校安全工作标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下学期部分学生返校工作的安全准备工作”五个方面对2021年的安全工作作了部署。

2.jpg


   郑长青校长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省社相关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要求全校教职工要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省委省政府对安全工作的新要求、张作兴主任在省社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指导,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提高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责任,常抓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安全教育培训,闭环管理隐患整改。

4.jpg


   郑长青校长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和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作为,安全为重;二是要秉持“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的底线和红线思维;三是全校各部门要以“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是成绩”的前置安全思维,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隐患整改;四是盯紧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要时间节点,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取得实效;五是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