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我校施埔校区开展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8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年12月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2月22日下午福建经济学校施埔校区邀请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仓山区大队黄伟、李伟东、吴丹三位警官,给我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地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讲座。

 

李伟东警官指出随着现代化进程加快城市车辆日益增多、道路情况复杂,交通事故率越来越高,事故往往造成人员伤亡,给伤者及家属带来极大的痛苦,也给各方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随后李警官用发生在身边的交通案例视频,分析发生交通事故诱因提醒师生出行在外切记要树立交通规则意识、红线意识,遵守交通规则,远离高危行为,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宣传讲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今后,我们将以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常抓不懈,确保师生文明出行,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