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召开1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2-01-06作者:安全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月5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福建经济学校2022年1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分管安全工作的兰享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兰享华副校长首先传达了福建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和期末寒假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贯彻林和平厅长在会议中部署的工作重点,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贯彻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强调24小时制值班值守制度,值班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二要加强期末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治,加强管控,维护校园安定稳定。结合近期各科室在自查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各科室的用电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等各方面安全工作作出了强调。三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师生在校、在学、在家、在途安全和健康。四要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随后郑长青校长结合学校期末、寒假、春节等特殊时间节点,对全力维护校园安定稳定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树立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强化排查安全隐患,做好隐患整治工作。三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严格问责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