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初大会上兰享华副校长关于安全工作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02-23作者:来源:

 2月21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办公室林惠主任主持。

会上分管安全工作的兰享华副校长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六点要求:一要强化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安全工作是基础保障,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前提,要明确“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牢牢守住校园安全这条底线、红线。二要加强隐患排查,要做到“四抓”:一抓重点红线,落实安全储备、严抓食品安全、实训室安全管理、学生管理;二抓关键环节,严把校门关,加强重点部位安全巡查,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整治;三抓安全教育,多形式全覆盖开展专题安全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分层分类做好学生心里调适;四抓责任落实,要做到层层落实、多部门联动,出现安全问题严格问责、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校园安全格局。三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反应要快,防控措施要实,对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一丝松懈。四要加强班级管理,有效处置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校园欺凌专项整治,提升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五要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在校内行车必须严格限速,保障广大师生在校及出行安全。六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学校值班管理规定,认真履职尽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处置。

 

最后兰副校长提出,安全与每一位师生息息相关,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