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7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26上午,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梅亭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省社副主任张川、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林明和主任科员王赞锴等3位同志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林銮强、曾荔军、林惠、黄鑫以及党办主任林亭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同志主持。

会上,郑长青同志首先简要说明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情况,随后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他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作风作风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4位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班子成员间还互相开展了批评,大家都认同其他班子成员所提的意见建议,认为提的很到位。下一步,要针对所提的意见建议,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加以整改,认真梳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和思路,在工作中注重发挥集体智慧,以更加有创新、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学校新的发展。

省社副主任张川在认真听完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汇报、互相批评和个人表态后,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学校一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接着谈了3点感受: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会议程序规范、材料充足,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二是查摆深入,剖析深刻。班子成员都能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的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三是坦诚批评,准确到位。班子成员间的相互批评能紧密联系各自的工作实际,互相批评坦诚相见、意见中肯、准确到位。随后,他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了5个方面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方向。二要强化思想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党员队伍思想建设,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教师,加强学生思想建设。三要强化组织建设。按照中央组织部颁布的《党支部工作条例》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四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研究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五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和省纪委“五抓五重”的要求,切实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发挥表率作用。

郑长青同志表态:省社领导提出的5点要求,针对性很强。学校党委要在新的一年里认真改进,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同时也请省社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给予学校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力争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富有区域特色、全国知名的一流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