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7作者:工会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0122日下午,为全面准确学习把握和深入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工会特别邀请福建省委党校杨小冬教授来校举办主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讲座。全体教职工在梅亭校区8楼多功能厅的主会场和施埔校区的分会场参加学习。

杨教授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以下简称《建议》)全文的总体框架及其重大意义、《建议》总论的主要内容及其突出亮点、《建议》分论和尾论各部分的主要精神及其若干新举措等四个方面,用简洁生动的语言,详细的图表、数据,系统、全面地进行了阐述与讲解。杨教授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杨教授给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高水平的政治理论课,在场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起到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jpg

讲座现场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