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聘教研组组长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图文)

发布时间:2020-09-03作者:纪委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92下午学校纪委在梅亭校区一楼报告厅召开新聘教研组组长任职廉政集体谈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健斌出席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纪委书记戴健斌代表纪委对新聘教研组组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学规矩。要坚持思想先行、警示在前,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教育,形成人人孰知纪律、人人懂得规矩,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纪律和规矩转化为日常行为的规范,对照反思,让“讲规矩”“守纪律”成为一种自觉行为、自觉习惯,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学校的要求保持一致。二是要树规矩。“讲规矩”“守纪律”说易行难,大家要将规矩奉为人生戒律,把规矩真正写在心里,并用极大的意志力来保证。三是要用规矩。在执行规矩、制度的过程中,要坚持“两有两克服”原则,即心中有规矩,心中有制度,处理要事多翻制度;要克服随意性,克服惯性思维,切忌固守传统习惯,处理任何事都要经得起制度检验。四是要守规矩。作为最基层的管理者,大家要带头讲规矩,带头严明纪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只有真正将自己置于规矩之下,才不会有失误,才会出成绩。

会上,新聘教研组组长还作了廉政表态发言。

办公室主任林惠、教务科科长陈晓峰、全体新聘教研组组长和纪检监察相关人员参加了谈话。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