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第七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0作者:纪委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222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七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办主任林亭主持。

林亭主任组织学习《关于印发<中共福建省供销社党组关于开展提醒谈话的实施办法>的通知》(闽供联党〔202066号)文件精神。纪委副书记林銮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开局&结局》。纪委书记戴健斌在会上指出:提醒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措施,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的有效举措。组织任职廉政谈话,是对新任或转岗干部的一种关心和爱护,要求其迅速转变角色,提醒自己不忘勤政廉政,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业务水平,更好的适应新岗位。组织日常提醒谈话和纪检谈话提醒,谈的虽然是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小问题,但能让被谈话人及时意识到错误苗头,及早纠正,防止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为党员干部拧紧作风、纪律的阀门,是给予“小病小痛”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的政治关爱和保护。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在会上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深入理解开展提醒谈话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从“小”抓起,防止“小问题”发展成“大错误”。纪检部门要深入一线掌握问题线索做好谈话准备工作,深挖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开出“良方”,杜绝权力滥用及腐败现象发生,做到敢抓敢管、恪尽职守。同时,通过警示教育的学习,要强化“树红线、守底线”意识,学会自我约束,坚持做到自尊、自爱、自洁、自警、自控,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1.jpg

微信图片_20201223094826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