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5作者:纪委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119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3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办主任林亭主持。

首先党办主任林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明确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细化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保障措施,压实党组织、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对于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党办主任林亭组织学习《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省直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始终做到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做好表率;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抓好警示教育,利用好执纪问责的“四种形态”;要切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努力把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健斌组织学习《中共福建省供社党组关于三起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闽供联党〔202074号)和《中共福建经济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有关典型问题通报学习的通知》(闽经校纪〔20211号)。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健斌从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监督制约机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等方面汇报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指出存在问题。同时,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为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保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健斌在会上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模范遵守、带头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法规制度。要将条例履行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要内容,督促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条例规定,确保条例贯彻执行到位。同时,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通报曝光案例进行自查,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在清正廉洁过年过节上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加强对《条例》学习宣传,开展经常性党员义务和权利教育,建立健全党员权利保障机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加大谈心谈话、澄清正名力度,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切实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二是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认真拟定《2020年党委、党支部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对照清单,细化工作举措,注重精准施策,推动全面从严治校工作责任落实。三是纪检监察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要对节日期间公款送礼、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等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坚决问责,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