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开展专业群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05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0月27日上午,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副校长彭子建、教务主任杨丽钦、信息技术部主任许舟鸿、电子组组长苏宜心、物联网专业课教师庄木兴、周钰铃一行来我校开展交流座谈会。我校副校长戴健斌、教务科科长陈晓峰、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主任陈春华、电子工程教研组组长林烨共同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会。

校际交流座谈会会议现场.jpg

校际交流座谈会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戴健斌副校长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校史沿革、师资水平、学生培养、升学就业、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介绍。他表示,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在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希望双方能以此次交流访问为契机,在今后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学校共同发展。

陈春华主任就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的建设思路作了简要介绍,双方重点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教材与教师教学团队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的核心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同时,在1+X证书考证、校企合作和学业水平考试等方向进行交流研讨。在交流过程中,与会老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学校发展方面的问题畅所欲言,重点探讨了当下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建设工作开展的主要方向,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也针对目前遇到的困难和可能面临的挑战提出各自的看法。会后,双方都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交流机会,相互借鉴,促进发展。

校际交流座谈会会议现场2.jpg

校际交流座谈会会议现场

通过本次校际交流,可以搭建教师互相学习的平台,促进学校不断深化各自的管理工作,对学校之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共同发展和专业群的建设有着重大意义。

我校教师与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教师合影.jpg

我校教师与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