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福州第二技师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30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年1029日,我校教务科陈晓峰科长、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技能竞赛负责人刘挺老师、网络工程教研组庄子越老师、“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竞赛学生薛子凡、林力新等一行6人赴福州第二技师学院参观交流,受到了福州第二技师学院计算机信息类专业教研室林楷主任、教务处郭文旭副主任、计算机教研组组长林各锦、世赛国家集训队教练员陈琛等领导和老师的热烈欢迎。

我校教师与福州第二技师学院开展交流会.png 

1我校教师与福州第二技师学院开展交流会

此次交流重点学习和借鉴福州第二技师学院专业建设考证培训、教师培养、技能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在会上,福州第二技师学院计算机信息类专业教研室林楷主任首先介绍了福州第二技师学院计算机信息类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计算机信息类专业特色专业建设动专业群建设创建思路和具体规划探讨了如何合理利用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集训基地创建技师班,培养高技能人才,专业群团队如何有效管理、加强校企合作以提升教学质量方面内容陈晓峰科长随后也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随后,陈春华主任重点介绍了物联网专业群建设的基本情况,并探讨双方合作的基础,研究两校在学生职业技能证书考核、教师技师能力认证、物联网专业群标准建立等方面的合作。

陈晓峰科长、陈春华主任一行参观福建第二技师学院集训基地、实训室.png  

2:陈晓峰科长、陈春华主任一行参观福建第二技师学院集训基地、实训室

交流会后,福州第二技师学院计算机信息类专业教研室的领导和老师们陪同下,参观了世界技能大赛的国家队集训基地,实训室、教学楼、宿舍楼校园场所并与第二技术学院的张礼旺院长就世赛备战情况,国家队的集训情况以及学院的学生训练情况进行了交流。随后,陈晓峰科长一行又前往网络实训室参观了两校“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竞赛学生的交流赛,并由双方指导教师对竞赛情况做了点评。

参观福州第二技师学院网络实训室.png

3参观福州第二技师学院网络实训室

通过此次的调研交流,双方都表示希望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两校的学习互动,在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双高建设、技术服务等方面能有更进一步的交流,推动双方学校更好地发展。责编:刘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