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我校戴健斌副校长带领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赴莆田、泉州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24作者: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切实提高“双高”计划电子商务专业群创建水平和教学管理水平,在我校戴健斌副校长的带领下,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主任郑秋燕、会计教研组组长詹朝阳、电商物流教研组组长张端星、营销教研组组长唐吉雄一行五人组成调研小组于2021年11月18日至19日到福建省湄洲湾职业技术学校、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福建顺鑫财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安溪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等地展开调研与交流。

在福建省湄洲湾职业技术学校和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两校校长热情接待了我校教师。我校教师先后参观了两校的电商实训基地、机械工程实训基地、收银实训室等,泉州华侨职校陈志雄校长、彭子建副校长向我校介绍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取得各项成绩以及其特色三轨制管理模式等。交流过程中,戴副校长也分享了我校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管理模式等,双方交流热烈,互动良好。

湄职校参观调研.jpg

湄职校参观调研

泉州华侨参观调研.jpg

泉州华侨参观调研

19日,我校一行到福建顺鑫财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展开调研。公司吴声伟董事长热情介绍公司的发展架构、管理模式、企业文化,强调员工专业素质和品行的重要性。随后,调研小组参观了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安溪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基地雷荣经理从弘桥智谷的发展历史出发,详细展示了公司前店中仓后厂的经营模式、电商人才培训模式以及校企合作模式。

顺鑫集团参观调研.jpg

顺鑫集团参观调研

顺鑫集团参观调研2.jpg

顺鑫集团座谈交流

安溪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调研.jpg

安溪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调研

历时两天的调研参观匆匆结束,调研组一行深感任重道远。我们应该居安思危,吸取兄弟院校优秀经验,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补短板、提质培优、精准发力,力争更大的发展。此外,行业企业的迅猛发展势头、科学经营模式也对中职院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出新的挑战,我校应该顺应趋势,积极探索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为我校推进专业群建设和财经商贸类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与科学的依据,有助于继续推动我校省级“双高计划”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