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与福建商贸学校 开展“双高计划”项目建设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4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3月11日上午,福建商贸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德兴带队来校,与我校开展关于“双高计划”项目建设交流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办公室主任林惠,教务科科长陈晓峰,以及财经商贸教学部主任郑秋燕,艺术专业教学部主任龚发辉,教务科副科长吕占维参加座谈会。

IMG_7426.JPG

郑校长针对学校当前“双高计划”建设情况作简要说明,我校“双高计划”项目建设采取“10+2”模式,并将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项目责任到人,落实落细。随后,两校又进行分项目对口交流。戴副校长以教师队伍建设为例,介绍了学校在“双高计划”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果与对未来学校发展的一系列思考与探索。为加快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在学科带头人、名师工作室、教学创新团队三个方面重新修订遴选办法与考核办法,不断完善教师管理手段,也在积极探索更多调动教师积极性、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更为优质的教师团队的有效途径,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IMG_7429.JPG

商贸学校校长罗德兴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座谈实现两校经验互鉴,促进两校发展,确保全面高质量推进“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商贸学校副校长陈秀美在座谈会中提到,两校同属供销系统下属院校,应充分利用先天条件,依托福建省供销社,协同发展,尝试进行跨校合作,通过举办系统内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开展课题研究、组建教师团队建设等活动实现两校联动,充分提高学校竞争力。双方通过深入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对项目内涵建设的理解,双方都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交流机会,相互借鉴,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IMG_7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