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9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28下午,学校在梅亭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推进会暨学业水平考试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教务科科长陈晓峰主持,戴健斌副校长、教学口各科室负责人、各专业教学部主任、教研组正(副)组长以及参加福建省中等职业教育教科研组研讨会的各科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陈晓峰科长作基于数据的多角度、多层次细致的学业水平考试教学质量分析。陈科长从各科得分率、及格率和优良率等方面,用详实数据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比较,分析这次学业水平考试中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第二阶段由参加福建省中等职业教育教科研组研讨会的教师分享各自参加教研活动心得,从中了解各兄弟学校的教学策略、新课程标准理念、新教材教法、前沿的教育研究动态等方面内容。接着,我校各教研组组长就试卷分析、成绩分析、学情分析、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对各自学科的考试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总结。

最后,戴副校长作总结性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全体教师的辛勤耕耘和努力付出,要求教师们通过此次专题研讨,认真查找不足,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群策群力,齐抓共管,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学业水平考试的合格率和优良率。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正视问题,提出有效的应对措施。

二、齐心协力,营造良好的学考氛围。

三、统筹安排,做好学期后半段工作。

此次会议通过真实的数据、精准的分析、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了质量意识,也使全体教师明确了下阶段的努力方向,鼓舞干劲,向着新的目标前进。

1.JPG

1:陈晓峰科长作学考质量分析报告

2.JPG

2:与会教师进行研讨,各抒己见

3.JPG

3:戴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

 

责 编|黄佳宁

校 稿|李琦琳

审 核|陈晓峰

监 制|戴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