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促共同成长”—— 音乐舞蹈教研组举办优秀毕业生进校园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111日,为转变2018级音乐、舞蹈表演专业学生的就业观念,树立“先就业、再择业、敢创业”的就业理念,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音乐舞蹈教研组特邀请优秀毕业生回到校园,举行“分享促共同成长”优秀毕业生进校园访谈活动,以讲座+访谈的形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和职业观念,传授求职技巧及就业技能。我校2015届毕业生张静,现深度艺术教育中心校长;2015 届毕业生金妤倩,现任斑马比比亲子绘本馆主教教师;2015届毕业生阙少宁,现贝悠童早教亲幼馆副园长;2018届毕业生郑书玲,现哈鼓邦罗兰数字音乐教育主教教师;2020届毕业生谢巧霞,现励齐潮童学院爵士舞主教教师。活动由音乐舞蹈教研组组长陈映红老师主持,2018级实习指导老师,以及2018级音乐、舞蹈表演专业224名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IMG_4763.jpg

张静校长围绕“中职生也能创大业”主题,用自己这几年的学习、创业和生活经历,同全体学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指出创业需要不断的尝试与努力。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从生活、学习、社会实践与创业等方面提问,张静一一解答,并给出建议。

张静.jpg

斑马比比亲子绘本馆主教教师金妤倩老师,分享了求职挫败经历、工作心得、成功的经验。郑书玲老师,围绕“我的成长之路”,从教育行业现状分析入手,就“如何做好学业规划”这一问题展开交流,并分享自己的就业经验,与即将顶岗实习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金妤倩.jpg

贝悠童早教亲幼馆副园长阙少宁,以理想与目标为主题,从职业价值观、教师素养、工作态度等角度,通过案例和个人成长经历与学生们进行漫谈,让学生们对教师职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阙少宁.JPG

福州励齐潮童学院爵士舞老师谢巧霞,作为一名刚刚毕业就能从事舞蹈教学的优秀毕业生,她分享了求职挫败经历、工作心得、成功的经验,并给同学们欣赏了几段她的教学成果。

谢巧霞.JPG

最后,由哈鼓邦罗兰数字音乐教育工作,任职架子鼓教师的郑书玲以理想与目标为主题,通过案例和个人成长经历与学生们进行漫谈,让18级的学生们对教师职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郑书玲.JPG

通过聆听报告会,同学们受益匪浅,意识到自己应时怀感恩之心,多学多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保持稳定心态,脚踏实地,注重实践,对未来做好规划。同时对顶岗实习的了解趋于深刻,对就业方向有了更好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