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2021年福建省“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专业建设及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9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322日-27日,学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电子工程教研组刘挺、叶建辉及张平老师与“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的温明强和刘振燊两个学生参加了由福州新发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年福建省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专业建设及技能培训(第1期)”的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共历时6天,分为2个模块,前面5天是由浅至深渐进式的技能培训,最后一天的早上进行了硬件检测维修模块和数据恢复模块的模拟考核,下午由培训老师对各个培训队伍的考核情况进行详细的点评。2个模块包括计算机主板上各功能模块板的检测维修培训,台式机的CMOS电路功能板、显卡声卡接口电路功能板、CPU供电电路功能板、IO设备电路功能板、智能台灯调光电路功能板、智能电饭煲触摸键电路功能板和计时器电路功能板等;以及各种文件系统的数据恢复技能培训,包括FAT32文件系统、NTFS文件系统和exFAT文件系统等。

经过一个星期的培训学习,我校的三位老师和两个学生都收获颇丰,硬件方面,不仅学习到计算机主板各功能模块的检测维修技能,还学习了智能产品电路板各功能模块的检测维修技巧;数据恢复方面,从文件系统结构到各种文件系统的数据恢复技巧,进行了系统全面地学习。通过此次培训,我校教师不仅丰富了专业知识,还提升了实训课程的教学水平。对于学生来说,通过此次培训不仅系统全面地学习了专业知识,还切实掌握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为后续省赛培训奠定基础,以期在“2021年福建省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比赛成绩。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图片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