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三全育人”,研讨“课程思政”——记《“三全育人”视阈下中职数学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究与实践》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1-02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1月1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省“十四五”教科规课题《“三全育人”视阈下中职数学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究与实践》开题论证会。会议邀请福建理工学校数学组组长王凯老师、福建经济学校数学名师毛莉珍老师、思政教研组组长曾少玲老师担任专家。课题主持人林文清老师、课题成员连佳老师、陈玉清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林文清老师主持,她结合PPT对开题报告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对课题选题立意予以充分肯定:本课题充分契合学校“双高”校建设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的要求,发挥学校思政教师与数学教师创新团队的力量,共同研究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期待达到引领示范作用。而后进行现场提问答辩环节,专家们进一步了解课题研究情况,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让课题组成员收获颇丰。

此次开题论证会议,为课题今后的深入研究奠定了基础,明晰了方向;也提升了课题组教师教科研素养,推动了我校教师在课程思政改革方面的实践与思考。

 IMG_4216.JPG

IMG_4217.JPG

 IMG_4218.JPG

撰稿:连佳

校对:孙云  

审核:陈晓峰

监制:戴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