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中职思想政治课大单元教学设计研究》开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9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0月28日下午,福建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中职思想政治课大单元教学设计研究》开题论证会在福建经济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与会的评议专家有福建教育学院职业教育处处长、副教授邰鹭明,福州建筑工程职业中专学校教育研究室主任、高级讲师徐明华。课题负责人吴琳、课题组成员林芳陈美珠、郑长青、吴志琴、林国欣、邹冬梅、卓颖等也参加了开题论证会。

此次课题开题论证会吴琳老师主持并作详细的开题报告,本课题以大单元教学设计为研究视角,在对中职思政课大单元教学认知和开展现状进行调研和实证分析的基础上,为破解思政学科核心素养落地问题,积极开展中职思政课堂大单元教学设计研究,尝试构建大单元教学设计原则、设计策略及教学模式,并将其应用于思政课堂的教学实践,对教学案例进行个案分析评价并提出优化提升建议,为中职学校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要求、发展素质教育、深化课程改革提供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借鉴与参考吴琳老师围绕研究研究背景与核心概念,研究现状与研究价值,研究目标、内容与方法进度安排、经费分配与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随后郑长青校长对本课题的意义进一步进行了补充,并表达了对本课题研究工作的支持。两位专家对课题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报告中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合理的建议,为后续的研究工作指明具体的方向。与会专家一致肯定了课题研究的意义和价值,并建议本课题对标国策导向,课题成果应与“福建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建设计”立项建设院校项目中立德树人的项目建设相结合,让本课题更具备借鉴和推广意义。

最后,课题主持人表示聆听点评收获很大,将根据评审专家的建议认真修改完善。

图1.png

图2.png

 

责编:林芳
校稿:孙云
审核:陈晓峰
监制:戴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