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未来,明日更精彩”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六届专业技能节美术专业基础知识(学考)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4-28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突出专业特色,展示学生专业技能风采,倡导专业精神提高我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对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视度,激发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考查学生对美术基础学科知识的认知程度和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成就学生的升学梦夯实基础2022427日下午,由艺术专业教学部和信息工程教学部联合主办、视觉艺术教研组文化创意教研组共同承办的同心筑未来,明日更精彩”美术基础知识(学考)知识竞赛在施埔校区综合楼7楼会议室梅亭校区综合楼第阶梯教室同时开赛

 梅亭会场布置现场.jpg

图:梅亭会场布置现场

梅亭校区同学们在认真答题中.jpg

图:梅亭校区同学们在认真答题中

施埔校区分会场答题现场.jpg

图:施埔校区分会场答题现场

 

本次比赛由视觉艺术教研组统筹安排,李莉宏组长协同陈晓超、刘抒彦等多位老师以学考科目《美术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采用闭卷现场网络答题形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使用学习通平台设立线上赛场助力两校区线下赛场同时进行。比赛旨在考察检验同学们对于素描、色彩、平构和色构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也是对即将进行的学业水平考试做的一次模拟测验,让学生意识到在加强专业实践学习的同时也要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积累。监考老师在进行现场监考的同时运用学习通教师端同步在线监考,以便及时了解学生的答题情况以及及时统计竞赛数据。

 

同学们进行手绘题草稿绘制.jpg

图:同学们进行手绘题草稿绘制

比赛设置绘图题,学生进行线下答题后上传学习通电子试卷.jpg

图:比赛设置绘图题,学生进行线下答题后上传学习通电子试卷

本次竞赛不仅吸引了20级计算机平面设计、工艺美术、动漫游戏设计与制作等专业即将参加学考的班级学生参与,还吸引了其他年级以及其他艺术专业班级的学生共同参与两个校区参与总人数达到100余人。竞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比赛结束后即现场进行阅卷根据竞赛结果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总体成绩情况较为乐观,反映了同学们平时学习的努力,也体现了授课老师们教学的认真和用心,教学成果较为显著。

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我们了解了学生的学习情况,有助于总结前阶段的教学成果,也为后续教学提供了依据和参考比赛还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责编:林榕-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