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职业教育活动周|学校第十六届专业技能节银产品创意设计与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26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视觉艺术教研组响应国家号召,结合学校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特色,将银饰技艺传承与校专业技能节活动相结合,在4-5月份,举办了以“记忆非遗,匠心创新”为主题的银产品创意设计与摄影大赛。

本次大赛吸引了两校区多个专业及班级的学生积极参与,共征集到产品设计组、产品包装设计组、商业摄影海报组和微视频广告制作组共四个组别的近150份作品。同学们将记忆中的传统非遗银产品元素与现代产品设计深度融合进行设计创新,将具有民族韵味且富有装饰效果的自然与图腾题材合理运用到现代银饰产品中,在产品包装设计中融合现代感与时尚感进行设计。在商业摄影海报及广告微视频制作过程中,同学们进行了各种尝试,在充分表现设计主题的前提下,利用所学设计知识,对画面进行了视觉艺术性的加强和表现力的辅助滤镜和特效,使画面更具有视觉冲击力与感染力。

比赛负责人及教研组组长对征集到的参赛作品原稿进行初筛.JPG

对征集到的参赛作品原稿进行初筛

大赛还邀请到高级工艺美术师、省级非遗传承人林伟星老师作为首席评委,艺术专业教学部主任龚发辉、视觉艺术教研组组长李莉宏及视觉艺术组部分专业教师共同参与评选工作,经过初筛、网络投票、评委评分等层层选拔后,共评选出产品设计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产品包装设计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商业摄影海报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微视频广告制作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一等奖指导老师分别为李莉宏、蔡叶妍、吴雅慧、林榕(艺)。

产品包装设计组征集到的部分参赛作品.jpg

产品包装设计组征集到的部分参赛作品

产品设计组征集到的部分参赛作品.jpg

产品设计组征集到的部分参赛作品

商业摄影海报组征集到的部分参赛作品.jpg

商业摄影海报组征集到的部分参赛作品

微视频广告制作组征集到的部分参赛作品.jpg

微视频广告制作组征集到的部分参赛作品

本次竞赛极大地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学习知识本领、磨炼一技之长,争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实现自身价值。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培育师生的专业精神和工匠精神,突出专业特色,搭建更多更高的平台展示学生专业技能风采,贯彻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目标。

优秀参赛作品引来了艺术专业学生们的驻足欣赏.JPG

优秀参赛作品引来了艺术专业学生们的驻足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