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六届专业技能节音乐舞蹈专业专场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30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展示我校职业教育发展成果,2022年5月25日晚,我校在梅亭校区综合楼八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第十六届专业技能节音乐舞蹈专业专场比赛,参赛选手们以钢琴演奏、声乐、钢琴伴奏、古筝演奏、舞蹈等各种形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唱响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旋律。

主持人.jpg

精彩瞬间1.jpg

比赛由校艺术专业教学部主办、音乐舞蹈教研组承办。陈映红组长组织了全组专兼职老师参加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来自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表演艺术等专业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在现场观看了参赛选手们进行的激烈角逐,为参赛的同学们鼓劲加油。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用娴熟的钢琴演奏技能、投入的声乐表演、富有技巧性的舞蹈、优美的古筝乐曲展示专业技能,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的艺术盛宴。最终,钢琴演奏比赛一等奖分别由20表演艺术五年专郭心妮,20音乐二班江静雯获得;声乐比赛的一等奖分别由20表演艺术五年专龚益澄、20音乐二班孙比诺获得;器乐演奏(古筝)比赛一等奖由20音乐一 20表演艺术五年专 21表演艺术五年专李炜杰、李曼琳、郑欣彤、魏宁、陈爱琪、龚奕婷、朱沁萱、潘培烨、李子昕、陈芝宇、姜云童团队获得;钢琴伴奏比赛一等奖由21表演艺术五年专黄思睿获得;舞蹈比赛一等奖分别由20舞蹈表演陈梓怡、21舞蹈表演康蕾获得。

钢琴比赛一等奖20表演艺术五年专郭心妮.JPG

钢琴比赛一等奖20表演艺术五年专郭心妮

声乐比赛的一等奖20表演艺术五年专龚益澄及钢琴伴奏比赛一等奖由21表演艺术五年专班黄思睿.jpg

声乐比赛的一等奖20表演艺术五年专龚益澄及钢琴伴奏比赛一等奖由21表演艺术五年专班黄思睿

图为器乐演奏比赛一等奖团队.jpg

器乐演奏比赛一等奖团队

舞蹈比赛一等奖20舞蹈表演陈梓怡.jpg

舞蹈比赛一等奖20舞蹈表演陈梓怡

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指导,在经历了海选、初选、预赛后,100名学生进入决赛。指导老师和100名进入决赛的学生经过精心准备,在比赛现场把学生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展示了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也提高了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及专业建设水平。通过大赛,同学们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营造了浓厚的专业技能学习训练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比赛目的。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这一份积极向上和阳光团结的心态,继续发扬勇于拼搏的精神,以饱满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钢琴项目参赛选手、评委合影.jpg

钢琴项目参赛选手、评委合影

器乐演奏项目参赛选手、评委合影.jpg

器乐演奏项目参赛选手、评委合影

声乐项目参赛选手、评委合影.jpg

声乐项目参赛选手、评委合影

舞蹈项目参赛选手、评委合影.jpg

舞蹈项目参赛选手、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