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我校专业技能节“网络服务构建”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30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激发学生学习、探索、掌握和运用现代科学技术的兴趣,提高科学素养,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我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网络工程教研组举办的专业技能节“网络服务构建”比赛于5月20日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经过了培训——筛选——决赛三阶段,比赛定位以学业考试大纲为基础,通过综合案例考察学生的自学能力、判断分析与应用能力,附带考察学生的应试技巧,最后决出25位同学参赛,按照评分标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得分点高的学生排名优先;相同得分点,按所需时间从少到多排列,经过初筛、评分等层层选拔后共评选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8人。

“网络服务构建”技能竞赛现场.png

“网络服务构建”技能竞赛现场2.png

竞赛现场

本次比赛首次做到了“三融合”,即题目融合了计算机应用专业和计算机网络专业学业水平考试的知识点,在考试平台方面首次在教学平台上融合了“1+X”考试平台,在题目的场景应用上在日常实训案例中融合了教师在企业实践过程中公司网络的实际应用,题目内容与本次学业水平考试的专业技能考核方案不谋而合,对专业教学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题目的评分点与评分标准安排得详细而准确,在教学上有较高的参考价值。通过此次赛项我们积极探索专业课程设置顺序的优化,学生应试技巧培训,专业基础知识的检验等方面的改进措施,进一步起到带动专业建设,提高技能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