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证融通,推进落实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我校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度美术专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时间:2023-03-17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了加强学生对学业水平考试职业技能考试模块的重视,积极响应“1+X”考证制度,2023年3月15日下午,我校美术设计大类各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美术专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此次考试原定于去年底举行,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推迟至本月举行。专业教师们通过平时对素描、色彩考级课程的集体备课研讨,同时结合高职分类考试职业技能模块的考试大纲要求,深入剖析技能等级考试大纲、考级内容,并充分研究、掌握学情,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辅导,因材施教,培优补缺,努力帮助学生取得佳绩。
   我校开展技能等级考证,不仅是落实“1+X”证书制度要求,也是对推进课证融通的有效实践;既检验考查了学生在校期间专业技能的学习成果,也考验了专业技能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通过考级,老师们对造型基础专业技能考试标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教学更有针对性,对如何进一步实施专业技能教学、进一步推进“三教”改革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有效提升了学校美术设计大类专业学生造型基础专业能力。(责编:李莉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