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教融汇,推进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 ——福建经济学校学生参加第三届福州市青年科普创 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发布时间:2023-04-23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加强融汇“科”与“教”,推进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 2023 年 4 月 15 日,学校计算机应用教研组选派 2 队学生参加由福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的第三届福州市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本次比赛以太空探索为背景,鼓励学生应用科技手段、 创新思维面向未来开展创意实验设计,自选材料制作装置, 在赛道上完成行驶、攀爬等指定任务。在学校领导和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的关心和支持下,计算机应用教研组陈蕊、林荷清两位指导教师认真研讨比赛方案细则,制定行之有效的训练计划,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比赛备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22服务机器人装配与维护班林强、22计算机应用2班林静莹荣获“未来太空车”项目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荣获参加省赛资格、指导老师为陈蕊;21服务机器人装配与维护班林重泽、22计算机应用2班的张锦欣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指导老师为林荷清。通过此次比赛,激励了学生积极参与科普创作,增强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能力, 也进一步推进落实以“科教融汇”为着眼点的职教改革,为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指导老师陈蕊与选手合影

指导老师林荷清与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