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字产品检测与维护”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18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字产品检测与维护”(中职组)赛项于2023年5月14日在山东省潍坊市鲁台会展中心举行,此赛项是2023年的开幕式赛项,同时又是第一年试点“师生同赛”的项目。我校参赛选手为叶建辉老师、20物联网技术应用郑家镇同学。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在6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在备赛期间,360团队的师生,团结协作,不辞辛劳,潜心备战,认真钻研2023年大赛新精神、新要求,快速调整应战能力,增强竞赛技能。在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由郑家镇与黄永豪两名学生选手组队,团队沉着应战、不畏强手,荣获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全省第一名,晋级国赛。紧接着在今年刚刚改革后的“师生同赛”国赛赛场上,叶建辉老师与郑家镇同学重新组队,潜心理论答题和技能实操,彰显出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此次国赛获奖,展现了我校师生优异的专业实践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学校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项技能大赛,对推动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职业能力,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