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爱国风、实践爱国心”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七届专业技能节音乐舞蹈专业专场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15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展示我校职业教育发展成果,2023年5月10日晚,我校在梅亭校区综合楼八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第十七届专业技能节音乐舞蹈专业专场比赛,参赛选手们以钢琴演奏、声乐、钢琴伴奏、古筝演奏、舞蹈等各种形式实践爱国心,唱响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旋律。比赛由校艺术专业教学部主办、音乐舞蹈教研组承办。陈映红组长组织了全组专兼职老师参加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来自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表演艺术等专业2020级、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在现场观看了参赛选手们的表演节目,为参赛的同学们鼓劲加油。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表现十分稳定,状态比平时训练时更加优秀,观摩的学生、指导教师、评委纷纷为参赛的学生报以热烈的掌声。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娴熟的钢琴演奏技能、投入的声乐表演、富有技巧性的舞蹈、优美的古筝乐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艺术盛宴。最终,钢琴演奏比赛一等奖分别由21音乐班周欣云、21表演艺术五年专黄思睿获得;声乐比赛的一等奖分别由21音乐表演吴锦泽、20表演艺术五年专龚益澄获得;器乐演奏(古筝)比赛一等奖由20、21表演艺术五年专潘培烨 、郑心彤、李静炆、陈畅、林咨含、龚奕婷、魏宁、朱韵言、姜云童团队获得;钢琴伴奏比赛一等奖由21音乐班魏易杰获得;舞蹈比赛一等奖分别由21舞蹈表演康蕾、郭伊琳获得。

钢琴表演项目

器乐演奏项目

声乐项目

舞蹈项目

  为办好这次大赛,音乐舞蹈教研组所有老师作了精心准备。陈映红、陈尔诺、蔡心宇、郭莉洋、郭雯雯、陈婷、陈蓊、李燕晶、林明明老师积极主动地承担了钢琴比赛作品的指导任务;陈映红、姜忠玉、孙芳、周倩、陈婷、李联靖、林明明、李静怡老师主动承担了声乐比赛作品的指导任务;苏婷、黄诚唯老师、张慧琳积极配合比赛,认真指导舞蹈组合作品;范枫、郭雯雯、方涵主动承担了器乐演奏(古筝)比赛作品的指导任务。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指导,在经历了海选、初选、预赛后,140名学生进入决赛。指导老师和140名进入决赛的学生又经过精心准备,在比赛现场把音乐、舞蹈专业学生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了所有的师生们。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展示了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也对我校音乐、舞蹈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做了一次大检阅,对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及专业建设水平、促进我校教育事业整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