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电子商务运营》赛项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7-20作者: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商务运营》赛项于7月14-15日在福建漳州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电商专业学生刘嘉俊、李佳、吴其棋、朱星怡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在88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喜获国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聚焦电商发展新业态,难度大、模式新、要求高,在题型、时长、形式等方面全面升级。大赛主要包括网店直播客服、网店装修、网店运营推广这三个模块,总时长为7.5小时。旨在全面考察学生网店直播营销、客户服务、数据分析、运营决策等专业核心能力、团队合作和应变能力。内容对接直播、客服、销售、视觉设计、运营等电商专业的多个岗位,综合性强。

我校参赛选手在电商教师团队的指导下,从备战省属赛、省赛直到征战国赛,师生们夜以继日刻苦钻研,终以扎实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默契的团队协作再创佳绩。我校电商团队秉承“团结·求实·奋进”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技能人才为抓手,以技能竞赛促进教学实训为载体,构建“岗课赛证”融通的育人新模式。坚持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推进我校电商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师生技能水平,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