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国赛成就梦想,以赛促学点亮人生 ——我校师生斩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9-13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赛项中,我校选手黄嘉莹、林铠燕沉着应战、奋力拼搏,在陈丽、裴洁灵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角逐,从全国5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二的成绩斩获全国一等奖,两位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赛项为团队项目,包含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两个工作任务,每个参赛队由2位选手组成。选手们依据主题,根据指定的环境、材料在1小时内手绘完成1平方米左右容器微景观的设计方案;然后根据设计方案,在指定容器上5小时内制作完成一件园林微景观作品,选手只能选用统一提供的景观材料。我校师生作为福建省代表队之一出征。从遴选选手、积极备赛、赛前集训再到9月正式参赛,前后4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教务科、施埔校区相关部门、艺术专业教学部等各部门领导和老师们的全力配合下,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在赛项没有任何国赛和省赛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依靠不惧困难、敢于挑战、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精神,为学校争得荣光!

学校历来重视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和训练。近年来,学校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要求,除了开设专业实践课程、开展实习实训外,还通过举办专业技能节、课外兴趣小组等活动选拔组建集训队伍参加省属校和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方面收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