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证融通,推进落实岗课赛证融合育人 ——学校音乐、舞蹈专业2021级学生参加舞蹈、声乐、钢琴技能考级

发布时间:2023-12-28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满足专业学生高质量就业与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需要,使我校培养的专业人才得到社会和行业企业的共同认可,2023年12月27日我校在校音乐舞蹈实训楼举行了2021级学生声乐、钢琴、舞蹈表演的技能考级,音乐舞蹈教研组认真协同中国歌剧舞剧院考级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完成了三个项目共190人次专业技能考试的考务组织和安排工作。考试内容主要以专业实操考核为主,全面检验音乐舞蹈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操能力,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中国歌剧舞剧院考级委员会颁发的考级证书。



  音乐舞蹈专业的技能考级不仅检验学生在校期间专业技能的学习成果,同时也是对专业技能教师教学水平的考验。同学们自入校以来按照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接受相关专业训练尤其是本学期经过一学期的精心准备,在陈映红、苏婷、姜忠玉等十位老师的认真教学、指导下,信心十足,用最专业的态度、优秀的作品参加专业技能考证,整体通过率达到100%。



  学校历来重视专业建设,多举措构建岗课赛证融合育人体系,技能考证正是其中重要一环和组成部分,是课证融合的具现化。“以考促学、以考促教”,此次考级是同学们对在校两年多来专业学习的一次总结汇报和专业技能水平的检测;每一次专业技能考级,都是同学们一次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学们的竞争意识也在不断加强,从而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专业学习氛围,也由此促进了专业技能的教学水平的提高。(责编:陈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