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南平参加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专题研修班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15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年11月2日-12日,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主办的2021年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研修班在南平市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职教园开班,我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蕾和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营销教研组杨宪两位老师受选派赴南平市参加此次培训。

11月3日上午,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本次研修班由同济大学国家重点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定制培训方案,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邀请德国职业教育专家和国内知名职业教育专家、学者给培训班授课并交流,旨在深化省内职业教育改革,全方位推动省内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实现职业教育在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技能实训教学等方面与德国标准的接轨,为职业院校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培训课程分为“制度框架与发展趋势”、“德国职业教育课程体系设计与组织实施”、“德国职业教育课程资源开发与教学实施”和“学习成果评价与资格考试”四大模块,细分十八个主题开展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培训。

我校教师陈蕾、杨宪参加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专题研修班.jpg

我校教师陈蕾、杨宪参加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专题研修班

通过10天的培训,我校教师收获颇丰。培训过程中做到课程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授课教师提供多个典型本土化案例进行分析,专家与参训教师积极互动,有问必答,充分满足参训教师的学习需要和提升诉求,提供了未来教学、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等有关内容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促进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学历证书相互融通。此次培训对进一步优化学校、专业群“双高”建设内容,完善“1+X”证书试点项目工作,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具有指导意义。

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专题研修班教师合影.jpg

全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