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参加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24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1月20日,由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牵头组建的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福清市召开。全省105所中等职业学校校长,省教育厅、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副校长陈志勇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戴健斌和教务科科长陈晓峰参加会议,并成为联盟会员单位。

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作为区域性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致力于加强校政企社多元化合作,积极统筹整合多方资源,搭建师资培训成长平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创新平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和教师发展服务支持平台,在各联盟成员之间实现信息、师资、技术、教学、实习、基地等方面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促进联盟成员做大做强,达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推动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现代职业教育范式。目前,联盟共吸纳单位会员110家,其中,高校等企事业单位5所、中职学校105所,秘书处设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会上福建技术师范学院赖海榕书记致辞,叶仁佑书记代表福清市委市政府,向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成员、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黄玲书记,教育厅刘健副厅长(正厅长级)发表讲话。黄玲书记、叶仁佑书记和赖海榕书记、廖深基校长、陈志勇副校长共同为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揭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德职业教育联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单位向联盟成立大会致贺信。揭牌仪式后,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师发展联盟召开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会议期间,还举办了联盟首届学术年会,陈志勇副校长、龚森主任以及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和中职学校代表围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成果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230756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