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福建省2021年中职学校非师范类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27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年度第一批培训工作的通知》(闽教办〔202114号)精神,福建省教育学院于20211125日下午组织“职教国培——2021年中职学校非师范类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1)班”学员到我校开展听课评课和现场教学活动,参加人数为70人。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教学活动,统筹协调各部门全力配合,经过沟通协商,我校按专业大类安排德育学科叶晋老师、语文学科林丹颖老师、英语学科陈丽珍老师、体育学科林学智老师各开设一节公开课。

他们按照各自的专业特点进行展示。叶晋老师选择的主题是《客观实际与人生选择》,结合中职生的身心发展情况,引导中职生正确进行人生规划,充分展现了师者“引路人”的角色;林丹颖老师则选择了诗歌写作这一主题进行展示,既能够满足中职生的审美需求,又能够提高中职生语文综合实践能力;陈丽珍老师选择了基础模块的介绍和解读,通过娴熟的说课技巧与方式为学生呈现了寓教于乐的英语课堂;林学智老师则是就垫上技巧的前滚翻动作展开详细的演示与说明,课堂活泼生动,学生参与度高。

   各位老师公开课结束以后,听课组的学员与授课专家就本次教学活动进行交流,特别是新时代的教育应该以学生为主体这一重点话题上,双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与充分的交流。

通过公开课的观摩与教学活动的交流,相信非师范类新入职教师能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更新、完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不断提升其教学能力,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微信图片_20211129165708.jpg 

图: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