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企业认知学习,着眼未来砥砺前行 ——学校音乐舞蹈教研组开展岗位认知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双赢,增强学校舞蹈专业活力,实现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的对接,2021年10月26日下午,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音乐舞蹈教研组组长陈映红、副组长苏婷、实习指导教师蔡心宇带领19级、20级舞蹈专业部分学生赴校企合作单位福州市贝悠童国际早教中心开展岗位认知实践性教学活动,并对往届舞蹈专业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与早教中心核心教师团队合影.JPG

我校老师与早教中心核心教师团队合影

在贝悠童早教中心创始人郑秋凤女士和贝悠童教学园长兼教研主任阙少宁老师(福建经济学校2015届舞蹈专业毕业生)的陪同下,一行师生全面参观了早教中心的环境,并开展座谈活动。创始人郑秋凤女士介绍了托育、早教发展现状及主要服务项目。教学园长阙少宁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早教的主题教学区、生活区、阅读区,并对中心大环境建设、硬件设施、区角环境创设、户外各类玩教具布置与投放的设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郑秋凤总经理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历史、发展规模、办园理念及发展潜力等情况.JPG
郑秋凤总经理介绍中心情况
郑总经理带经校师生参观了早教中心的教学环境.JPG
郑经理带经校师生参观早教中心的教学环境

音乐舞蹈教研组组长陈映红详细介绍了学校音乐舞蹈专业师资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她提到,学校在幼儿教育、乐理与视唱、唱歌与幼儿歌曲弹唱、键盘与幼儿歌曲伴奏、舞蹈等专业领域师资构成和实力水平较高,学风好,学生素质高,希望与贝悠童国际早教中心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在实施职业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推动形成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共同育人机制。

学生观摩早教中心《艺术主题创作》课.JPG

学生观摩早教中心《艺术主题创作》课

郑总经理与学生座谈.JPG

郑总经理与学生座谈

观摩后,同学们就自己的专业学习困惑以及就业意向和郑总经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谈。此次岗位认知实践教学活动让同学们真实感受、体会到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能力素质方面的要求,使学生在接下来的在校学习过程中,更加明确自身所学专业对应的职业特征,职业认知更为清晰,从而进一步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

课间早教中心小朋友与舞蹈专业的学生互动.JPG

课间早教中心小朋友与舞蹈专业的学生互动

合影.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