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开展2019级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学生跟岗实践性教学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6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跟岗实践性教学是人才培养方案和实践性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了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深入开展校企合作,10月22日下午,我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组织19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19计算机网络技术2班、19物联网应用技术、19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4个班级的学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2019级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学生跟岗实践性教学线上动员大会。我校戴健斌副校长、教务科陈晓峰科长、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网络工程教研组陈扬光组长、各班班主任、实习指导老师林武杰、李辉以及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人资经理唐庆辉共同出席了本次动员会,为接下来开始的跟岗实习工作提前做好部署。

跟岗实践性教学动员大会现场.jpg
跟岗实践性教学动员大会现场

陈春华主任给同学们重点强调了本次跟岗实践性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实习安排,他提出:同学们首先要摆正心态,深刻认识和理解实习的目的和重要意义,积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在工作岗位上要主动融入集体,要文明礼貌、言语规范、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做一个遵章守纪、勤奋善学的好员工;第二是提高安全意识。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中,牢记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在实习过程中也要加强疫情防控意识;第三,实习期间要做好学习总结及记录,认真记录笔记、准备实习结束需要上交的材料。

陈春华主任讲话.jpg

陈春华主任讲话

唐庆辉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实习的工作地点以及生活住宿条件,他鼓励学生应珍惜难得的实习机会,在实习期间要虚心学习,不懂就问,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有问题要及时和单位领导、和学校指导老师沟通。

星网锐捷人资经理唐庆辉讲话.jpg

星网锐捷人资经理唐庆辉讲话

陈晓峰科长提出,希望同学在实习中不能有丝毫松懈,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条例,在实习过程中能够按照学校教学要求做好相关实习材料的总结与提交;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将理论化为实践;跟岗实习是每一位同学的新起点,要珍惜实习机会。同时他对本次实习指导老师及班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实习圆满成功。

陈晓峰科长讲话.jpg

陈晓峰科长讲话

最后,戴健斌副校长为本次动员大会作总结,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有正确的实习心态,不要以挣钱为目的,而是为了检验学习成果;二是希望同学们要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不怕吃苦,服从安排,态度谦虚,遇到问题多请教;三是希望同学们注意实习期间的个人安全,注意辨别实习信息真伪,认真阅读、遵守实习协议。最后,戴副校长预祝同学们在实习中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戴健斌副校长作总结.jpg

戴健斌副校长作总结

跟岗实习这一环节对于同学们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大家在这一阶段也将会面临许多新的挑战。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相信同学们必能在实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拓展自己,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知行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