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召开2021年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暨课程体系研讨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1-03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年12月24日下午,我校在八楼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暨课程体系研讨论证会,参与此次研讨会的有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会长廖福林、秘书长周嵬、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招聘组招聘经理唐庆辉、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经理郑德海、奇安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赵明贵、福建众益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键,学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计算机应用教研组齐权组长,电子工程教研组林烨组长,网络工程教研组陈扬光组长以及李辉、庄子越等专业教师。会议由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主任陈春华主持。

参加会议人员合影.png

参会人员合影

会上,陈春华主任首先对各位企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在本次会议上能得到各位专家对我校专业群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师资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出谋划策。到会的企业专家组成评审小组,与学校专业教师共同对2021级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各专业(计算机应用、计算机与数码设备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网络信息安全、机器人装调与维护)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安排进行探讨、分析。在师资培养方面,鼓励我专业群专业教师暑期到企业师资培训基地参加培训实践,同时对专业群学生技能考试,订单班、学徒制等合作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研讨论证会现场.png

研讨论证会现场

最后,经评审小组认真审核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一致认为我校专业群专业能力定位准确、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设置完整、清晰,符合办学定位,结构清晰,能与产业精准对接,注重学生的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