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音乐舞蹈专业企业文化宣讲及就业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9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帮助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行业人才需求情况,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12月21日下午,音乐舞蹈教研组邀请福州贝悠童早教托育教学园长兼教研主任阙少宁老师(福建经济学校2017届舞蹈专业毕业生)、福州哈鼓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人事总监陈颖老师以及骨干教师陈家豪、郑书玲(福建经济学校2018届音乐专业毕业生)在梅亭校区举办了“选择大于努力”为主题的企业文化宣讲活动,2019级音乐、舞蹈两个专业学生都参加了本次活动。

阙少宁发言.JPG

阙少宁发言

陈家豪发言.JPG

陈家豪发言

企业嘉宾主要就音乐、舞蹈两个专业的就业形势和中职生就业困难的主要原因作了详尽分析,警示毕业生应心存危机感,不可有丝毫懈怠,“先就业,再择业”,既要努力,更要选择,以期赢在职场,赢在未来。同时,嘉宾们还语重心长地提醒同学们注意锤炼自身品格,尤其要具备健康、勤奋、知礼等就业素质和社交能力、表达能力等就业能力。嘉宾们巧妙地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情况等企业文化融入到宣讲内容中,使大家充分了解了各自企业的企业文化魅力。

贝悠童宣讲.JPG

贝悠童宣讲

哈鼓邦宣讲.JPG

哈鼓邦宣讲

在这次宣讲活动中,供职于两家合作企业的优秀校友代表们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愉悦的交流沟通环境,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对就业有了更深的感悟。在讲座接近尾声的时候,二位企业校友代表均对自身从学校舞蹈专业毕业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做了简短的介绍和说明,他们精彩发言中体现的职业规划性、执着心和努力拼搏进取心也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新的认识,就业观也有了相应的改变。相信通过此次系统而又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会大大减少学生在踏上就业之路时的盲目性,同学们将学会自我评估,自我定位,为自己的就业做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