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召开2021年度产教融合暨校企合作工作创新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05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年12月24日,我校2021年度产教融合暨校企合作工作创新推进研讨会在梅亭校区八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

此次会议共邀请福建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福农农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福建同利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福建分公司等25位校企合作企业专家代表和3位合作办学单位代表、学校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各教学部相关老师共计100余人出席研讨会。

0.JPG

研讨会现场

为保证会议研讨内容更加深入和务实,此次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会议在八楼多功能厅开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校长致欢迎辞,接着“两高专业群”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建言献策,作典型案例介绍,艺术专业教学部就非遗文化传承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最后,戴健斌副校长介绍学校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有关情况,校企合作企业现场签约并举行授牌仪式。

1.JPG

郑长青校长致辞

12.JPG

戴健斌副校长作学校产教融合工作总结汇报

7.JPG

与福建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8.JPG

与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授牌仪式

9.JPG

与福建省机器人协会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约及授牌仪式

10.JPG

与福建省机器人协会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约及授牌仪式

11.JPG

与福建同利食品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第二阶段由各教学部组织开展深入研讨和相关论证工作。具体围绕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对前期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地情况进行验证研讨分析,如何在师资互聘和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方面进行提升。二是如何协调平衡校企投入、实训基地建设和资源成果共享。三是为建校企合作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言献策,提供平台需要的关键字段。四是结合专业核心技能的要求,探讨专业主干课程的设置合理性,更好的推进1+X证书制度的落地。五是优化实践性教学的实施,共同做好学生的岗前思想动员和实习安排。六是研讨适合学校和企业实际情况的现代学徒制实施方案。

14.JPG

各教学部开展第二阶段深入研讨

16.jpg

各教学部开展第二阶段深入研讨

各教学部开展第二阶段深入研讨4.jpg

 各教学部开展第二阶段深入研讨

此次研讨会在企业各界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学校领导的亲临指导下,于12月24日下午圆满完成各项研讨任务,取得了多项实质性成果:一是现场签约企业四家大型企业,包括:福建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福建同利食品有限公司。二是企业代表与校内与会人员深入交流探讨,形成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合作创新,包括实地开展沙盘课实践教学,开展专业认知要融入行业最新动态、新技术、新模式,注重综合素质培养,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工匠精神等。  

各教学部开展第二阶段深入研讨5.JPG

与福建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各教学部开展第二阶段深入研讨8.JPG

举行贝悠童托育人才共建基地授牌仪式

专家们认真审阅了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激励机制后,一致认为学校专业能力定位准确、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完整、清晰。与会代表在圆满完成各项研讨内容后在综合楼一楼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及领导合影留念.JPG

与会嘉宾及领导合影留念